EN
https://www.gov.cn/
2017-05-24 15:15:00
索 引 号: 000014349/1979-0000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机关: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 成文日期: 1979年02月01日
标  题: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关于保护耕牛和调整屠宰政策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发〔1979〕26号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24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1979-0000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机关: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

成文日期:

1979年02月01日

标  题: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关于保护耕牛和调整屠宰政策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发〔1979〕26号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24日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关于保护耕牛和调整屠宰

政策的通知

国发〔1979〕26号


各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有关部委:

建国以来,为了保证农业生产有足够的畜力,国家先后颁布了一系列保护耕牛的政策,对耕牛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牛的用途将逐步向食用转化。据一些地区反映,目前对牛的屠宰限制过严,牛的收购价格太低,影响了社队养牛的积极性。为了作到既要保护好耕牛,又要大力发展肉牛,对牛的屠宰、收购价格等有关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鉴于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还不高,目前耕牛仍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动力,因此必须继续贯彻保护和发展耕牛的政策,恢复落实行之有效的饲养管理、良种繁育和奖惩办法,保证在实现农业机械化的过程中有足够的畜力。

二、加强良种繁育,鼓励发展优良种牛,提高耕畜质量,对优良种牛应优质优价。

三、老残耕牛、种牛的淘汰标准应当放宽,各地可视农业机械化程度和耕牛余缺调剂情况,由各省、市、自治区自行规定。

四、凡菜牛、杂种牛等肉用牛,除种用公牛、繁殖母牛外,不限年龄,育肥后可以出售屠宰。牛的出售、屠宰,由生产队或大队决定。

五、提高活牛收购价格(另有方案)。有条件的地方,要实行逐头过秤,分级定价,不许压级压价,不许看群估价。目前条件还不具备的地方,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做到。

以上规定,请各地研究执行。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

                         一九七九年二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