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这个电子证照在9地试运行……本周提醒来了!

2022-12-04 12: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考试延期提醒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

近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关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的公告》,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详细阅读:

关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的公告

药品禁止网售提醒

12月1日起,这些药品禁止网售!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了《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第一版)》,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政策法规明确禁止销售的药品包括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其他禁止通过网络零售的药品包括注射剂(降糖类药物除外)、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包括含麻黄的中成药)、含麻醉药品口服复方制剂、含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等。

电子证照试运行提醒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电子证照在9地试运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电子证照试运行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12月15日起,在河北、吉林、广东、四川、广西、西藏、天津、重庆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电子证照试运行。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及微信小程序向社会公众提供证照信息公开查询、人脸核身验证以及二维码扫描验证服务,并向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实时共享电子证照信息,实现电子证照信息跨地区互联互通互认。

>>详细阅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电子证照在9地试运行

就业服务提醒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举办

社部于11月28日至12月18日举办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服务周期间,各地人社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开展大规模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宣讲、就业指导和职业体验、线上测评和考试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以及线下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成长成才。

>>详细阅读:

人社部举办2022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药品注册申请电子申报提醒

2023年1月1日起实施药品注册申请电子申报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实施药品注册申请电子申报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申请人提交的国家药监局审评审批药品注册申请以及审评过程中补充资料等,调整为以电子形式提交申报资料,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申报资料。现有工作程序不变。自本公告实施之日起,药品注册申请受理行政许可电子文书由“药品业务应用系统”“药品eCTD注册系统”即时推送,受理行政许可电子文书与纸质文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征集意见提醒

事关农村宅基地管理,请你提意见!

为了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促进宅基地节约集约利用,保护农村村民合法权益,农业农村部研究起草了《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进入首页“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2.登录农业农村部网站,进入上方“互动”栏目中的“征求意见”,点击“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意见。

3.通信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里11号,邮编:100125)。请在信封上注明“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字样。

4.电子邮箱:fgslfc@163.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为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督管理,国家药监局组织起草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2年12月9日前,将有关意见反馈至电子邮件yaopinjianguan-2@nmpa.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落实持有人主体责任管理规定意见反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