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2023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78亿元提前下达

2022-12-03 10: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近日,自治区提前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78亿元。

这笔资金将统筹用于内蒙古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等支出。

自治区要求,各地要及时妥善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生活困难问题。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境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确保各类对象温暖祥和过节。

自治区要求,各地财政、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下拨工作,做好资金预算编制、资金安排等工作, 把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早办好,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记者 赵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