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全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

2021-09-09 12:5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
截至9月6日,累计发放补贴1.75亿元,惠及3806户企业93.12万名职工

近日,省社保局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精准落实失业保险缴费稳岗返还政策,无需企业提供申请材料,后台数据比对提取符合领取资格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的金额,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直接向企业银行账户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实现“免申即享”。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省社保局着力为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和参保失业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经办服务,并对企业领取失业保险返还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截至9月6日,全省已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75亿元,惠及3806户企业93.12万名职工。

为更好服务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省社保局在认定参保失业人员失业状态时,通过内部经办信息系统比对及信息共享,无须参保失业人员出具中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明等证明材料。省社保局持续推进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在全省进行了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报整改。实施失业保险经办业务周调度制度,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确保网上申领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和技能提升补贴等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目前,全省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超期审核率为0%,实现了基础业务“即申即享”,处于全国第一方阵。(顾亮 李明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