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11:30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激励引导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深刻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对于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要高质量编辑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用统计数据充分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要扎实做好上半年统计数据采集、发布和解读工作,强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提供统计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在忠诚履职、真实统计中顽强拼搏、辛勤奉献,积极为人民群众办统计实事、办统计好事,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创造统计新功业。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