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2021-07-03 10:54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7月2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感悟伟力、指引方向、开创未来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磅礴大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光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拼搏。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加油、努力、再长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要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