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大通信运营商与中关村签约 加速5G应用场景落地

2020-12-19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盖博铭 王奕涵)记者19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北京公司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进一步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生态,加速5G商业化落地进程,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国5G融合应用正从探索阶段进入落地阶段。在行业应用领域,智慧医疗、新闻媒体、智慧城市、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已成为5G先锋应用领域。与此同时,三大通信运营商也在频频发力,推动5G纵深发展,积极搭建5G精品网络,打造专网技术体系,提升5G服务各行各业的能力。

该协议提出,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优先保障中关村各分园5G网络覆盖,积极参与中关村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器件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在北京市5G创新应用场景等项目中积极引入中关村企业优秀解决方案及创新性产品,依托供应链上下游商业资源对中关村项目进行营销推广,深入发掘并孵化一批5G特色应用项目在中关村示范区落地。

据介绍,中关村将进一步加快5G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进完善中关村5G产业生态,不断提升示范区5G产业发展水平,支持更多优秀项目及解决方案加速落地应用,与合作伙伴共谱数字化发展新篇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