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等组织开展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0-09-11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9月11日电(记者 戴小河)11日,农业农村部联合武警部队、交通运输部和福建省政府在福建东山县海域共同组织开展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聚焦渔业安全生产多发频发高发险情事故,设置防台避风、驻港防疫、船员落水、险情报告、机舱起火、空中救援、水上搜救等课目,突出涉海部门联动和渔船自救互救的演练特色,共调集渔政、海巡、海警、海监等船(艇)26艘、专业救援直升机2架、无人机3架,由13家单位的280余人共同参与,海陆空协调联动立体搜救。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演练现场表示,从今年5月起,农业农村部开展为期三年的渔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目前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已完成多轮专题培训和学习教育轮训,实施了渔业安全生产和渔业无线电管理的专项整治,推动全国统一的“95166”渔业应急值守电话建设,筹建渔业互助保险社等。

据了解,我国现有渔船86.4万艘,渔民160多万人,约占全球渔船渔民总数的四分之一。今年1-8月,全国发生6起商渔船碰撞事故,造成19人死亡(失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