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实施饲料和兽药生产企业黑名单制度

2020-01-07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7日电(记者 陈地)四川省农业农村厅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20年开始,四川全面实施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切实改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

据统计,2019年四川省饲料监督抽检1306批次,合格1293批次,合格率达99.0%;完成兽用化学药品等监督抽检946批次,合格934批次,合格率为98.7%。

目前四川省共有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487家,其中年产1万吨以上饲料企业192家,年产5万吨以上饲料企业69家。有兽药生产企业117家,兽药经营企业3516家。

“饲料和兽药是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不可或缺的投入品,是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源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处长周朝华说,尽管近年四川饲料、兽药质量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但饲料生产中超量、超范围使用药物和添加剂,兽药生产中非法添加、假劣兽药等问题仍时有发生,饲料、兽药产品质量安全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并影响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进程。

据悉,2020年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正式实施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列入“两个名单”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形成失信受损的约束机制,倒逼企业诚信经营。与此同时,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切实改变“违法成本低”状况,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