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驶入封闭式高速公路

2019-12-15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1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公路路政执法监察总队获悉,16日起,内蒙古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将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工作,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降低公路使用寿命,耗费国家大量建设资金,而且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此外,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降低,容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直接严重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

目前,内蒙古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已准备就绪,从12月16日起正式实施。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出口设置有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等扰乱检测通行秩序及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公安交警、公路路政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