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9-05-17 09:2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6日至1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监督局组成检查组,深入黄河水文一线,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以内业资料检查为辅。检查组先后奔赴上游水文局的循化、贵德、小川、兰州水文站和宁蒙水文局的下河沿、青铜峡、石嘴山、巴彦高勒、三湖河口、包头水文站,对各站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情况、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涉水临水作业情况,以及吊箱缆道、水文船舶、测船码头、水文测井、消防设施、配电室、机房、仓库、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场所进行了察看。每到一站,检查组都会与一线职工进行谈心谈话,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

检查组还对宁蒙水文局机关、水质监测中心、家属区,西宁勘测局和兰州勘测局机关进行了检查座谈,着重对消防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专兼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和实践探索。

最后,黄河水利委员会监督局与水文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或隐患互签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