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将向革命老区倾斜

2019-03-19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余俊杰、申安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19日表示,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要适当地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要向革命文物等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所确定的重点支持方向倾斜。

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情况发布会上,顾玉才介绍,全国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近3.5万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00万余件/套,革命博物馆纪念馆800余家。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共15个片区,包括井冈山、原中央苏区、湘鄂西、海陆丰、鄂豫皖、琼崖、闽浙赣、湘鄂赣、湘赣、左右江、川陕、陕甘、湘鄂川黔、晋冀豫和苏北片区,涉及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个市、645个县。

顾玉才介绍,国家文物局将支持以省为单位编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总体方案或行动计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相邻的同属一个片区的各个省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

顾玉才表示,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最主要的是做好旧址和文物本身的保护,改善它们的保护状况。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还要做好文物的合理利用,要充分利用革命旧址、革命文物来做现场展示。

据悉,革命文物社会教育作用正日益凸显,121处革命旧址和纪念馆被纳入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81处革命旧址和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全国红色旅游年出行人数突破8亿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