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5市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2019-02-26 09:1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由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文明办和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主办,省信用协会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广东接力活动暨广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2月25日至3月3日,广东5市同时开展接力活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展的活动,对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诚实守信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发布了城市路线图。按照路线图,今年2月25日至3月3日,我省的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惠州5市同时开展接力活动。

我省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率先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为落实好国家的接力活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将开展系列诚信主题宣传。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全省诚信主题宣传工作。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将结合部门职能,组织开展相关诚信主题宣传。广州将举办“诚信建设专家论坛”等9项活动,深圳将举办“诚信建设创新亮点共享”等8项活动,珠海将举办“信义”主题戏剧课堂等9项活动,汕头将举办“诚信在我心中征文”等12项活动,惠州将举办“推选诚实守信先进典型”等7项活动。其他城市也将结合主题宣传的契机,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创造讲诚信、重信用的舆论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信用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代表、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行业信用承诺书和企业信用承诺书。(记者/刘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