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

2019-01-05 0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5日电(记者 邹欣媛、吴天雨)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将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就业就学各阶段和成长成才全过程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现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补贴全覆盖、评价激励全覆盖、服务保障全方位。

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宁夏将以政府补贴培训、企业自主培训、市场化培训为主要供给,以公共实训机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行业企业为主要载体,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为主要形式,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同时,宁夏将通过实施“春潮行动”、技能脱贫千校行动、“雨露计划”、失业支持等计划,对重点群体实施就业技能培训。

根据意见,宁夏将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技师培训项目,对当年取得技师和高级技师资格的企业生产一线人员,对该培养企业或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分别按照技师每人3000元、高级技师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意见提出,宁夏将完善技能提升激励机制,支持劳动者凭技能提升待遇,健全技术工人评价选拔制度,突破年龄、学历、资历、身份等限制,提高高技能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社会地位,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以多种形式激励有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