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深入推进清洁供暖

2018-10-17 14: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17日电(记者 赵倩)为减少冬季供暖带来的大气污染,宁夏将在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过冬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城市高效燃煤热电联产和余热回收利用项目建设,多元化发展城乡清洁供暖。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8年—2021年)》,宁夏正在加快推进热电联产、余热利用、成片小区集中供热锅炉工程建设,保障城镇冬季采暖和日常供热。在今年供暖季到来前,以华电灵武发电厂332万千瓦机组为热源的智能化集中供热系统——银川市“东热西送”一期工程将完工,可实现包括银川市主要城区在内近4000万平方米区域的供热,银川市155个小锅炉将全部关停。

在集中供热管网确实无法覆盖的区域,宁夏将依据实际情况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等清洁供暖工程,如对学校、商场、办公楼等热负荷不连续的公共建筑,实施碳晶、发热电缆、电热膜等分散电采暖替代燃煤采暖;在燃气(热力)管网无法达到的城区、城乡接合部,实施蓄热式电锅炉、热泵、分散式电采暖。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地区,各地也将把采用洁净煤作为清洁供暖体系的有益补充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