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受理欧盟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

2018-09-06 11:34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根据中欧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谈判框架项下的有关安排,经欧洲联盟委员会推荐,受理了捷克布杰约维采啤酒、仁内华等2个欧盟产品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

公告显示,捷克布杰约维采啤酒、仁内华均已由欧盟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批准在欧盟境内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公告还公布了欧盟两个申请产品的产地范围和质量要求。据了解,捷克布杰约维采市是一座啤酒之城,是世界知名的啤酒生产地,该产地范围内的啤酒以其独特的口感、稳定的品质而备受青睐;仁内华是将大麦等谷物、杜松子以及特定的植物经过数次蒸馏而成的烈酒,口感稍甜,清醇爽口,以富含杜松子气味和植物香气著称,产地在比利时、荷兰全境以及法国、德国一些地区。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机构改革的相关规定,此次受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是重组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和《国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依法首次受理欧盟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落实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等一系列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国际合作共识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合作协定谈判取得进展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拓展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合作,深化合作与交流,促进原产地地理标志的保护与发展。(记者 李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