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长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壮大 上半年产值增速19%

2018-08-01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8月1日电(记者 姚湜)记者从长春市工信局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长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891.3亿元,同比增长19%。“汽车城”产业一柱擎天的状况得到改善,长春经济抗风险能力有所提升。

近年来,长春市着力打造6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及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大数据产业,以此优化老工业基地的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2018年上半年,长春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经济转型成效初显。

目前,以华为为主的“政务云”和浪潮集团的“企业云”都已经在长春投入使用。位于长春新区的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已经建成,1200多个机柜已有部分投入运行。项目负责人李京介绍,华为长春中心将主要为政府提供数据信息存储等服务。“后续可能会引入一些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应用等开发。”李京说。

除政务和经济外,大数据产业也深入民生领域。科大讯飞吉林公司总经理徐艺华介绍,科大讯飞已经在长春开展智能汽车、双创基地、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庭审等方面的应用研发,人工智能产业园也在谋划中。徐艺华说:“科大讯飞已经为数千家吉林省内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对地方经济发展而言,科技转型的引领性非常强。”

2017年,长春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0358亿元,同比增长10.7%,成为东北经济爬坡过坎中的亮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5.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