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2 14:0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民政部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初心使命,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全力推进部党组自身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第19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周密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黄树贤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意见;与其他部党组成员逐一谈心、交换意见;与部分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征求意见;在召开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各省(区、市)民政厅局长相关意见建议。各位部党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相互之间进行了谈心交流,在年底集中调研期间听取了部分省(区、市)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意见,分别与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谈心谈话。部机关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提供书面意见、开展多种形式的座谈访谈等方式,征求到各方面原汁原味意见175条。在此基础上,黄树贤主持起草部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部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黄树贤逐一审核把关。与此同时,部党组狠抓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到2017年12月底,各项整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一些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已转为常态化工作。

会上,黄树贤代表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部党组近期工作情况,从中央明确的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党员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黄树贤带头,部党组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部党组同志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大家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体现了同志间的情谊,又发扬了斗争精神,认识得到升华,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树贤在总结中指出,部党组和部党组成员要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修改完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部党组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不断加强部党组班子及个人自身建设。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

黄树贤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要形成情况报告向中央报告,要向机关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把整改措施付诸行动,确保2018年民政各项工作有新的进展、新的气象、新的成效。

会上,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赵凡作了讲话,中央第19督导组组长康弘作了点评,对民政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高晓兵,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龚堂华,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参加会议。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