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水污染整治硬任务

2018-02-04 09: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调研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水污染整治硬任务

2月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调研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重要指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水十条”,深入推进以河流湖泊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拿出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水污染整治的硬任务,让宁夏河流长治久清。

在银川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咸辉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全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目前,我区共有36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仅剩3座未完成提标改造任务。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水十条”要求,到2020年污水处理设施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宁夏自加压力,2018年底前将完成这一指标,比国家标准提前两年。咸辉指出,要树立战略眼光和超前思维,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提高标准、保证质量,确保工程提标改造后能够管长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咸辉叮嘱银川市负责同志,要树立首府意识、体现首府担当,带头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河长是谁?”“水体怎样?” ……在贺兰县银新干沟入黄排水沟口,咸辉询问基层河(湖)长制执行情况,听取入黄排水沟水质达标情况,现场要求工作人员从排水沟取水,查看清澈度,感受有无异味。咸辉说,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是全区人民的母亲河,要采取生物净化等多种手段,整治好河湖沟渠等每一条“毛细血管”,既要感官上的清澈,也要水质上的达标,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区13条入黄排水沟全部达标。水利和环保部门要精诚合作,参照学习沿黄省区的治水经验,以一域之力为全域添彩,让母亲河肌体健康。

咸辉强调,水环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群众健康。要严格执行河(湖)长制,狠抓入黄排水沟污染整治,狠抓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确保境内水环境实现良性循环。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按照年度计划,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提高公众的参与度,从自身做起,增强亲水、爱水、惜水、护水的主动性,让宁夏大地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秘书长王紫云参加调研督查。(记者 李东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