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主持召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7-08-31 16:4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5日下午,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部长万钢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万钢听取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大挺做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工作报告》,审议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候选人,并对国家科技奖励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万钢指出,我国的科技奖励制度,适应中国国情,具有鲜明国家特色,充分彰显了国家制度的优势,有力推动了科技进步。

万钢强调,今年5月,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通过了《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科技奖励工作的高度重视。明年国家科技奖要推动提名制的具体实施、建立定标定额的评审制度。万钢指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早谋划,积极作为,理清改革台账,细化改革任务,研究制定一系列配套办法,提交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议,为修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奠定扎实基础。同时,要充分利用每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会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机会,做好科技奖励特别是改革亮点的宣传,引导科技界充分认同国家科技奖励变革,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应变准备,以此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万钢部长的讲话,为新时期科技奖励工作指明了方向,振奋了人心。2018年是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发布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后推进实施的第一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将贯彻落实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精神,砥砺创新,推进改革,促进科技奖励工作不断完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