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三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2017-08-12 11:2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三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上半年水利扶贫工作情况,审议水利部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阶段水利扶贫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学文强调,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打好水利扶贫攻坚战。

周学文指出,今年上半年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资金安排、工程建设、人才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整体进度好于去年同期。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扶持力度,拿出更加特殊、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要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水利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周学文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水利扶贫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行业扶贫要以“六大工程”建设为重点,督促指导地方强化组织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执行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建设任务。定点扶贫要按照今年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八大工程”实施,在社会帮扶上再想办法、出实招,同时要加大对定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指导。片区联系要按照陈雷部长在今年现场推进会上提出的“六项任务、四项措施”,做好与有关部委和地方的协调对接,并抓好片区水利扶贫总体实施方案和安顺市水利精准扶贫示范区建设方案实施。对口支援和革命老区建设要继续采取技术、人才、资金、项目综合支持措施,抓紧实施相关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的监督检查和跟踪落实工作,切实组织开展好扶贫日各项活动。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