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至12月将排查粮食安全隐患

2017-08-02 07:0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8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政策性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通知说,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库存高企,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和收储企业不断强化粮食库存管理,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有些粮食收储企业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有的地方政府相关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地方粮食管理等部门监管执法力量不适应,存在粮食安全管理风险隐患和违规违纪问题,行业监管存在“死角”和“盲区”。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国家库存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手段。

按照通知规定,此次集中行动持续半年时间,分为企业自查自纠、地方有关部门抽查、国家有关部门督导检查、汇总上报情况、排查整治“回头看”5个阶段,集中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政策性粮食租仓和委托收储、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中央储备粮管理、地方储备粮管理等6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