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7-05-18 19:5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部自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组织开展了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扫雷行动”期间,地方各级农牧部门以小型屠宰场点、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和生猪“代宰”行为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在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中,地方各级农牧部门加强生猪屠宰企业管理,督促企业完善生猪入厂(场)查验登记、肉品品质检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生猪产品出厂(场)等环节记录制度,强化“代宰”屠宰场监管,规范“代宰”行为,生猪屠宰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继续加强小型屠宰场点监管,做好小型屠宰场点的资格清理,全国共清理小型屠宰场点3583个,提升了生猪屠宰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屠宰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开展联合执法、受理群众举报、督察督办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国在“扫雷行动”期间累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6643起,查实4739起;出动执法人员86.4万人次,开展联合执法2.2万次,捣毁私屠滥宰窝点2848个,查处屠宰环节各类违法案件3742件,移送司法机关318件,私屠滥宰等重点违法行为得到进一步查处。

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组织开展2017年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规范屠宰生产活动,紧盯重点监管目标,健全监管工作机制,持续保持对生猪屠宰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