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拉开帷幕

2017-04-21 12:32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主题为“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的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京拉开帷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宣传周启动仪式并讲话。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负责人以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有关知识产权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了宣传周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他指出,宣传周期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单独或者多部门联合开展多场重点活动,其中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国家版权局在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将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白皮书,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发布《2016年度中国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召开“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会,农业部将在贵州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宣传活动等。

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宣读了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发来的贺信。在贺信中,高锐对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即将进入第10年,这一战略旨在通过创新和科技进步促进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在此过程中,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稳步向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值得庆贺。作为中国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成果,这些成就再次证明知识产权为保障和保护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代表新闻媒体宣读了“讲好知识产权故事 传播知识产权价值”的倡议书。

来自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知识产权专员,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地方知识产权部门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约400人参加了宣传周启动仪式。(记者 王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