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险资可以举牌,
但不要以控制为目的

2017-03-07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于佳欣)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7日表示,只要是符合国家经济利益的领域,保险资金应该都可以进入,但不要以控制为目的。

陈文辉当天列席政协经济界联组会议接受记者提问时说,举牌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从来没说过不让举牌。只要是符合国家经济利益的领域,保险资金都可以进入。

“举牌不意味着收购。我主张,保险资金主要做财务投资者,不要以控制为目的,尤其反对与它的控股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拿着保险的资金,干着一些不好的事儿。”陈文辉说。

他说,保监会正在研究拓宽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例如进入PPP领域。关键在于要把交易结构设计好。好的交易结构应该跟保险资金追求稳定的回报等特点相适应。交易结构各种各样,需要市场主体去创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