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印发《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通知》

2017-02-17 16:35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提出,永暑礁试飞行动中展现出来的“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当代民航精神,是全行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为实现民航强国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强调要着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加强民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热爱民航事业的后继人才”。在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向直属5所高校下发《关于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在民航院校中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民航院校是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传播阵地;民航院校广大师生是民航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弘扬者和践行者。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是民航院校文化传承创新和行业特色办学的重要体现。民航院校要始终坚持在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中有机融入当代民航精神,着力培养具有高度安全意识、严谨科学精神和高尚职业道德的民航专业人才,为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明确,要大力推动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当代民航精神纳入学生必修课教学,明确具体课时要求。加大当代民航精神宣传教育力度,使其努力贯穿到各专业课程教学训练全过程,并在公共选修课、公共基础课以及为民航企事业单位开展的各类培训课程中融入当代民航精神教育相关内容;要注重组织开展当代民航精神教材编写工作,以课堂讲义、课外读物、幻灯片、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在各类相关教材编写与更新中增加当代民航精神内容,支持编写专题教材,支持校企联合开发相关教材;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当代民航精神教育纳入学生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任务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社会实践、主题征文等活动,将当代民航精神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入职入学培训、先进事迹评选等活动中。

《通知》强调,要坚持把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作为落实党中央和局党组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民航系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新生入校手册、校刊校报以及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上广泛宣传报道当代民航精神,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民航院校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当代民航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当代民航精神在民航院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