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巡展“互联网+” 珠三角转型“智造”

2016-10-21 08:5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巡展“互联网+” 珠三角转型“智造”
第二届“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开幕,打造国际化展会平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在阿里巴巴展台,VR演示成为最受瞩目的体验项目。记者 戴嘉信 摄

20日,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开幕,发那科、ABB、安川、库卡、现代重工、日本川崎等国际顶尖智能制造军团及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谷歌、eBay等互联网巨头,均携自身的最新成果亮相展会。博览会期间30多场专题活动,为“广东智造”提供与全球前沿技术、思想碰撞的舞台。

全球智造巨头云集广东

在日本发那科的展区上,明黄色的机械臂高精度打磨着零部件,即便零部件更换位置,机械臂仍能自动准确找准零件方向打磨,不差分毫。在阿里巴巴展台,VR演示成为最受瞩目的体验项目。据悉,本届博览会共有613家企业参加,同比去年增加45%。其中国际顶尖智能制造军团及互联网巨头携自身最新技术成果集体亮相,成为一大亮点。

在为期4天的“互联网+”博览会里,还将举行超过30多场专题活动,其中包括多场国际高峰论坛,透视在新一轮全球化背景下,“广东智造”可以把握的一些新机遇。

“像广东这样制造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很适合培育和检测新技术,这是“广东智造”的竞争力之一。”在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上,德国布莱梅大学人工智能专家Frank Kirchner认为,德国可与广东牵手,在珠三角共建开放实验室推动企业技术转化。

两大机器人载体同日落户

在数字工厂大会上,由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连锁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方共建的华南机器人培训学院正式签订共建协议。学院每年预计培养学员1000名左右。

同日,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也启动建设,该中心将打造机器人智能终端+云服务平台、设立机器人创新专项资金和投资引导基金等。

这两大机器人平台的落户,必将为广东智能制造业提供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提速“广东智造”步伐。(记者 叶洁纯 吴欣宁 罗湛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