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副局长出席中国-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论坛

2016-09-27 18:49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分论坛中国-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此次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共有来自俄罗斯、蒙古、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西班牙、韩国、阿联酋、香港、澳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欧盟等12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嘉宾以及国内代表参加论坛。此次论坛是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五届来,首次以部长级规格将卫生检疫和防疫主题纳入博览会的论坛日程上来。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论坛并做重要发言。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力推进和亚欧国家之间贸易往来的日益增加,各国也面临更多安全挑战,其中就包括疾病跨境传播引起的卫生安全。推进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交流合作,提高联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是维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屏障,也是提高沿线国家国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