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工商界期待加强合作增进交流

2016-06-07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6月6日电(记者 邓茜)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6日在伦敦举办的第二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上表示,中英经济发展的互补性是构筑两国利益汇合点的客观基础,民营企业是中英经济合作的重要力量。

王钦敏说,中英两国经济的差异性和结构的互补性,意味着两国经济具有长期合作空间。英国创新环境优越,科学技术发达,在制造业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产品标准等方面值得中国企业借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劳动力资源丰富,特别是中国拥有庞大的科技型人力资源,技术研发的活力正在逐步被激发。

他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重要力量。促进中英经贸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不仅需要政府间的不断努力,也需要民间多渠道、多层次沟通协商,增进理解、增强互信。相信中英产业结合,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保罗·德雷克斯勒说,中英之间的产业联系日益密切,无论是伦敦出租车还是足球俱乐部都有中国投资,英国城市到中国的直飞航班也不断增多,英方希望跟中国各地的公司加强合作,希望英国商品可以更多进入中国市场,希望中英间进行更多大项目合作。

英国商务部常务次官马丁·唐纳利表示,英方致力于深化中英两国关系中的各领域合作,其中最重要的是商业关系。英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投资英国,愿为中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欢迎中国资本、创业公司和中小企业来到英国发展。

此次峰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来自中英两国政商各界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峰会期间,双方企业界成立了中英企业家俱乐部,以致力于促进对话交流、优势互补,推动中英两国创新合作与产业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