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求是》杂志发表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总理文章

2016-07-15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7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14期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总理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同志的文章。文章是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总理2016年5月6日在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分五个部分。文章第一部分指出,就业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增长主要就是为了保就业。虽然现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潜在风险不可低估,我们必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文章第二部分指出,要在经济转型中积极推动就业转型,一是推动以传统产业就业为主向服务业就业为主转型;二是推动以就业为主向就业与创业相结合转型;三是推动以体力型劳动就业为主向智力和技能型劳动就业为主转型。文章第三部分强调,积极的就业政策一定要落到实处。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首先要依靠市场的力量,同时政府在引导市场创造就业岗位方面要尽可能创造条件,既要突出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两个就业重点,也要重视做好化解产能过剩过程中富余员工分流转岗安置、复转军人、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等就业工作。文章第四部分指出,要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培训力度,解决目前我国“人岗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文章第五部分强调,就业是各级政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政府要从大局出发,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及时拿出促进就业的实在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共同想办法、出实招,把就业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把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过上好日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