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辟谣“春节期间快递停运”、2022年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公布……本周提醒来了!

2022-01-16 17: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春运提醒

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20297班!

民航局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安排。2022年春运工作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满足客运需求,民航局积极引导航空公司转投国内航线,放宽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考核要求,鼓励航空公司灵活调配运力。截至1月10日,在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58.67万班的基础上,民航局及各地区管理局已批复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20297班。民航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密切跟踪国内部分地区偶发疫情情况,配合防控要求做好客票退改服务工作。

>>详细阅读:

民航局:春运准备工作已就绪 多措施促进行业恢复发展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假消息!

近日,“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又在网络上传播开来。经核实,该传言为假消息,2022年春节期间,EMS、顺丰、京东物流等主要寄递企业均表示“春节不打烊”。针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21年12月30日就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详细阅读:

快递春节停运?假消息!

纪念钞预约兑换提醒

冬奥币、冬奥钞2月11日至2月13日可再次预约

2021年11月、12月中国人民银行相继发行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和纪念钞。2022年2月11日至2月13日可再次预约冬奥币、冬奥钞发行剩余部分,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各地预约开始时间参见承办银行网站。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共同承担。

>>详细阅读: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再次预约兑换工作安排

考试提醒

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公布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证券期货基金业从业人员资格各次考试地点不同,具体安排以相关行业协会考试公告为准。国家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对打着“保过”“命题专家授课”等幌子的不法培训活动,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2022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推迟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鉴于近期部分省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教育部同意,现决定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时间由原计划1月14日延迟至1月24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审核、缴费时间详见当地考试机构补充报名公告。

2021年度社工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已发布

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陕西省除外)成绩已于2022年1月13日发布。各位考生可登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成绩查询”查看成绩。

@想当兽医的你,来查成绩!

2021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绩已于2022年1月14日公布。考生可在中国兽医网“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成绩。达到考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应按照报名地考试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执业兽医资格申请。经审核合格的,由省级农业农村部门颁发执业兽医资格证书。

>>详细阅读: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

意见征集提醒

公益性“慢火车”拟可携带少量家禽家畜和日用工具农具

《国家铁路局 公安部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版《目录》拟提出,公益性“慢火车”可允许旅客随身携带少量家禽家畜和日用工具农具;锐器、钝器、工具农具等物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公众可于2022年2月14日前将意见发送至ysjggkzqyj@nra.gov.cn,或函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号院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督管理司(邮编:100891)。

>>详细阅读:

国家铁路局关于《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两部规章拟废止!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市场监管总局拟决定对《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2件部门规章予以废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2022年2月11日前通过登录有关网站、发送电子邮件、来信等方式提出意见。

>>详细阅读:

拟废止两部规章!总局公开征求意见

认证风险预警

7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被撤销!涉及2家企业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2022年度第1期认证风险预警。市场监管总局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粮谷、食用菌、食用植物油、茶叶、蔬菜、水果6类产品)的25家认证机构涉及的141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抽查发现2批次抽样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福建纯福食品有限公司的有机黑木耳、青岛京东生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的有机菠菜)。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企业已作出撤销7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对相关产品,认证机构5年内不得受理其生产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第1期认证风险预警的通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