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在泉港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最新消息!

2021-09-13 22: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本土病例22例

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云南17例,上海5例,广东3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9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14812.0万剂次

截至2021年9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4812.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 发布紧急疫情风险提示

截至今天16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其中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此外,截至今天12时,莆田累计排查密接1577人,次密接1865人,其中已集中医学观察1693人。9月13日,莆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紧急疫情风险提示的通告,要求自8月26日以来,曾到过枫亭镇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请各行政企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近期行程排查,对8月26日以来到过枫亭镇的人员应督促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福建厦门: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同安、思明区部分区域实行管控

据9月13日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日,福建厦门报告首例病例吴某某,系莆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至13日18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普通型8人,轻症型4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判定密切接触者404人,密接的密接316人。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3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复诊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看诊。9月13日,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对新民镇同辉路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实行管控。思明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对中华街道部分管辖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

福建泉州:一地升为中风险,在泉港人员非必要不离开

据9月13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2日24时,泉州市确认确诊病例6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址在与高风险区枫亭镇相邻界山镇的村里;同时发现1例莆田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泉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9月12日起,将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东丘自然村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所有在泉港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泉港,因就医、特定情况等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泉港区将有序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提醒

额度上调!4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提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施行。

>>详细阅读:

额度上调!4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