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国庆出行注意这些、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公布……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09-12 16: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中秋、国庆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

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公众如何安全出行这一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大家,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此外,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同时,如果出发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等。

保存下方葵花码,
出行政策一键查


>>详细阅读:

中秋、国庆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权威发布!

校外培训材料不得超标超前!

教育部日前印发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对培训机构自编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所有线上与线下、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培训材料提出了全面规范要求。《管理办法》对培训材料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不得出现超标超前问题。学科类人员应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非学科类人员应具备相关行业资质证书或专业能力证明。审核人员还应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相关教育或培训经验。

>>详细阅读:

全文!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36项竞赛活动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坚决不参加名单以外违规举办的竞赛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点击“详细阅读”查看竞赛活动具体名单。

>>详细阅读:

速递!教育部公布36项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这些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坚决查处!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7种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应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具体情形包括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在登记场所之外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全部7种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

>>详细阅读:

这些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坚决查处!

银保监会这项管理办法征求你的意见!

为加强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控,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起草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网站、电子邮件、信函等途径和方式于2021年10月9日前提出反馈意见。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办法(暂行)》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要求,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组织起草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2021年10月5日前以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方式进行反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召回信息 涉及这些汽车品牌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4则召回公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吉普牧马人电动汽车、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TOYOTA SUPRA汽车,请注意出行安全,及时关注最新召回信息。

民航局对三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9月8日、9日,民航局对三个中外航班再发熔断指令。根据民航局通报,8月26日入境的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HY501航班(塔什干至太原)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8月27日入境的法国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2例,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8月28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3例,自10月25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4班。根据此前熔断指令,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自8月30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运行2周,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