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莆田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出行前注意查看各地最新防疫政策……最新消息!

2021-09-12 08: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

9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云南13例,河南3例,上海2例,福建2例,广东2例,山西1例,四川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例,广东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例(在福建莆田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9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13524.0万剂次

截至2021年9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3524.0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福建莆田:累计发现6例确诊 两地调整为高风险

据福建省莆田市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1日16时,莆田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据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绍,核酸检测方面,在9月10日对秀峰等6个重点村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扩大到对全镇24个村总人口10.1万的核酸检测。11日将全部完成。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把本次疫情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送福建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基因测序预计2—3天内会出来。国家卫生健康委11日派出工作组赴福建莆田市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扫描下方葵花码
及时了解疫情风险等级变化

广东广州:9月10日新增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

9月10日,在对越秀区东海大厦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无症状感染者是广州市越秀区东海大厦工作人员。9月4日,作为该酒店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8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0日检测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江苏扬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控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通告》要求,凡近14天内有福建省莆田市等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扬返扬人员,应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26日以来,已在扬州市且有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所有近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其他低风险地区的人员,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且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经风险评估后方可有序流动。

服务提醒

注意!出行前记得查看各地最新防疫政策

疫情变化下,各地最新防疫政策怎么快速查?中国政府网及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客户端小程序推出“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统一公开各地权威、准确的防疫政策措施。企业和群众登录中国政府网、bet体育在线_365bet体育在线@客户端小程序,即可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各地防疫政策措施,并获取跨地区出行防疫措施“点到点”实时在线查询服务。

保存下方葵花码,
出行政策一键查!

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9月11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大风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受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或地区风力有15-16级,阵风17级或以上;受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影响,南海西部和南部、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阵风11-12级。降水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